普陀物业行业快速行动,采取措施应对寒潮挑战

2020-12-28 08∶12 来源: 普陀房管

据市气象服务中心报告,受冷空气影响,本市12月31日~2021年1月1日市区最低温将达零下6度~零下4度,郊区最低温更达零下8度~零下6度,有严重冰冻。气象部门提醒,虽然上海近20年来,12月市区最低气温还没有跌破过零下5度,但这次也许会打破同期纪录。

物业.jpg

为切实保障普陀区住宅小区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积极应对寒潮,普陀物业行业快速行动,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挑战。

寒潮.jpg

区房管局12月25日下发《关于做好住宅小区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防冻保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企业积极应对寒潮,快速落实以下防冻保暖管理举措:

 对住宅小区的二次供水设施设备采取保护性的预防措施,特别是外露水箱、上下水管、水泵房、阀门等关键部位的防冻包扎情况在12月29日寒潮来临前要完成自查,对发现的破损、遗漏部位组织队伍修复完毕;对于属于二次供水改造已接管的项目及时与供水公司取得联系,抄报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点。

 对各类防冻材料抢修物资的储备情况开展检查,对缺失和失效的物资及时予以补充和更新,确保紧急情况下可以正常使用。

 在气象部门发出灾害性气象预警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遇极端低温雨雪天气,要及时清除小区道路及出入口地面冰雪,防止车辆、行人发生碰撞、摔伤事故。

寒潮2.jpg寒潮1.jpg

为积极应对寒潮,各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响应区房管局要求,及时召开预防寒潮工作会议、及时开展小区检查、对室外供水设备采取保护性措施,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和防冻保暖工作。

寒潮3.jpg

 (普陀物业)

寒潮4.jpg

(中山物业)

寒潮5.jpg

 (联讯物业向各管理处下发工作提示)

除了召开紧急部署会议下发工作提示,物业从业者们更是深入小区各个角落检查物资、包扎管道、排查隐患,用实际行动为应对寒潮天气做准备。

寒潮6.jpg

寒潮7.jpg

寒潮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