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支部晒“成绩” 不忘初心再出发

2021-01-25 08∶01 来源: 普陀房管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按照区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结合“四史”学习教育,1月21日上午,区房管局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1.25 1.jpg

会上,各党(总)支部书记结合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随后,下发民主评议表,对各党(总)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对支部述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了每个支部工作的“亮点”,也指出了每个支部目前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1.25 2.jpg

(机关支部)

1.25 3.jpg

(住房保障(联合)支部)

1.25 4.jpg

(交易中心党总支)

1.25 6.jpg

(旧改支部)

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各党(总)支部带领党员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从年初开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实现了房管各项指标任务和重点民生工作从“逆势开局”、“强势推进”,到“圆满收官”的奋斗历程,为房管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和人员保障。

1.25 7.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同志点评)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建党的100周年,各党(总)支要做到:

一、强政治

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成果,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以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房管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强组织

继续推进2021年局属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一方面,局党组对基层党组织建制的调整、党建工作力量的配备上将会与机构改革其他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综合考虑,合理布局,保证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衔接。另一方面,调整前后,各党(总)支部要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组织好党员,带动好群众,弘扬正能量,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平稳过渡,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衔接。局党组也会适时组织开展支部书记及支委的专题业务培训,提高支部工作的自主性和战斗力。

三、强特色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好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房管党员在居住民生工作中的积极成效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吸引力。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房管民生工作的深度融合,项目化推进党建联建工作,深耕房管“乐居普陀、全心为民”党建品牌,继续为住房保障、旧住房综合修缮、旧住房成套改造、物业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管、住房交易等房管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四、强服务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各党(总)支部继续落实好与6个居民区党组织“双结对”活动,跨前一步,主动问需,力所能及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继续开展好具有房管特色的各类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房管党员的“名片”。

五、强基础

继续严格党员教育和管理,严肃党员的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日常的政治思想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相关规定和程序,把好党员发展关口,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做好党员发展的人员储备规划,把优秀的青年留在党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