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优、更全、更强!加梯地图升级版来了!全面提升普陀加梯加速度

2021-01-22 09∶01 来源: 普陀房管

2021提升普陀加梯速度,加梯地图升级版 更优更强更全面。

1.22 1.jpg

(全区总图示意)

升级加梯地图的目的是什么?

为了更好的提速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切实贯彻“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的加梯原则,整合区属国有企业与有丰富加梯经验的单位资源。

如何升级加梯地图?

在原有已完成的普陀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可行性分析地图的基础上,结合《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前期调查与可行性评估技术导则(试行)》中的操作细则,进一步将加梯地图细化、优化、精化,形成更具操作性、指导性、功能性的“加梯地图升级版”。

升级版加梯地图具备哪些特点?

①分类更优化:相比旧版地图的二分类(可加装与不可加装),升级版加梯地图进行了细化,分为“适合加装、不适合加装与较难加装”三个类别,同时梳理了每个门洞的加梯可行性分析概况,罗列了干扰因素,让居民能够通过地图就能了解所在门洞的加梯情况。

②制作更全面:在纵向上,分别制作全区加梯总图、街道总图、社区图(包含加梯可行性分析手册),层层铺开、层层细化,做到加梯可行性研究全区全覆盖;在深度上,不仅标注出可加装电梯的门洞,更将加梯位置进行示意,让老百姓能够一图看懂。

据最新分析图数据汇总,全区共有约15000幢多层住宅,共有可加装电梯楼栋约12000幢,约占全区总数的81%,其中适合加装的约9000幢、较难加装的约3000幢。

1.22.jpg

(各街镇图示意)

1.22 2.jpg

(社区图示意)

③功能更强大:近期,区房管局将把社区总图及其分析数据电子版发放至各街镇社区,并将通过信息公开与社区宣传等方式,让有加梯意愿的居民能够通过“加梯地图”先行知晓加梯难度及可能性,避免后续不必要的次生矛盾。同时,可行性分析手册能够替代原有要求的可行性分析报告,省去了街镇逐个小区制作可行性分析报告的时间成本,大大体现出升级版加梯地图的功能性。

加装电梯是民生大事,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要求,在工作中各委办局和街道镇定会共同发挥条块结合的工作优势,打好组合拳、画好同心圆,让群众能够感受到宜居生活带来的居住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