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盯紧修缮改造项目疫情防控?发通知、勤检查、强培训,普陀区房管局实施最严防控管理

2021-01-15 08∶01 来源: 普陀房管

按照1月13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冬春季来沪返沪人员防控措施》的文件内容,以及1月9日区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相关精神和房管局相关工作要求,区城市更新和住宅配套事务中心在日常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旧住房修缮项目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学习并传达区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相关精神,按照“三个确保”要求,逐级克服麻痹思想,落实企业责任,加强风险排查,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涉改项目所在小区居民度过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夯实责任,全面实施最严防控管理。由区修缮管理部门牵头,组织“东中西”三片区实体化管理团队、第三方监管力量以及各家实施单位,对全区所有在建修缮项目开展高频次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施工人员每日的健康测温,施工场地、机具消杀,宿舍和办公生活区域防控等工作进行无盲区,无死角风险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1.15 3.jpg

(修缮管理部门检查)

1.15 4.jpg

(三片区专项检查)

各修缮项目执行更为严格的日常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每天覆盖全员的健康体温测量,施工场地消毒,宿舍生活区域卫生清洁,加强“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涉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受控。

1.15 5.jpg

(疫情防控知识宣讲)

1.15 6.jpg

(施工人员测温)

1.15 7.jpg

(施工区域消毒)

1.15 8.jpg

(防疫物资配备)

1.15 9.jpg

(隔离观察室设置)

三、精准防控,做好项目关键节点的防控工作。倡导、鼓励项目施工人员就地过节,尽量减少长途旅行风险,做到“非必须不返乡”、“非必须不外出”。必须离沪的人员,由所在项目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提前建立修缮项目离沪返乡人员台账,确保闭环管理。①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②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返沪,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至低风险后方可来沪返沪。③所有来沪返沪人员建立报告制度,加强与属地管理部门的联动机制。

阶段性分类管理。根据春节假期的实际情况,实施阶段性分类管理措施;做到修缮项目收尾阶段“三强化”,节日停工阶段“三履行”,复工复产阶段“三执行”,确保全区所有修缮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①三强化,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施工人员的每日健康测温检查;强化消毒消杀。②三履行,履行人员管理职责;履行现场管理职责;履行应急值守职责。三执行,执行最为严格的复工标准;执行最为严格的复产措施;执行最为严格的人员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