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先锋】物业能级提升之“保洁三标”行动

2020-10-20 09∶10 来源: 普陀房管

物管先锋2.jpg


悟初心,强使命,勇担当,争当普陀物管先锋!即日起,“普陀房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物管先锋》栏目,聚焦物业服务行业,集中推出系列报道,多侧面、多视角挖掘普陀物业管理宝贵经验和典型做法,以“小切口”讲述物业管理平凡岗位上的真挚情感和动人故事,为普陀物业服务能级的提升吹响奋进的号角,为普陀“美丽家园”的创建凝聚奋进的力量!

当下,住宅物业中的外包服务方为了节省经费,往往不会及时对保洁工具进行更新,有很多工具甚至是七拼八凑的,种类杂乱且大多破旧不堪。保洁员们拿着这些工具作业,不仅效率低下,且给外界的感受也很不专业。 

针对以上问题,也为了进一步提升住宅物业的环境卫生质量,上海威斯特物业经营有限公司从住宅物业保洁的基础痛点入手,提出了“保洁三标计划”,即:工具配置标准化;工具摆放标准化;各类标准图片化。在各类现场张贴,以看图说话形式制作的对标上墙文件,让员工们对怎么做一目了然。为了推进此项计划,威斯特物业公司召集住宅物业项目经理进行集中学习,同时也约谈了各个保洁外包服务方,明确了服务标准。要求外包服务方落实按标执行责任,项目经理落实现场对标检查责任,品质管理部落实对标督导责任。

目前,威斯特物业公司以浅水湾恺悦名城等项目为试点,完成了“保洁三标”计划,提升了小区环境卫生服务品质,此计划公司将在管辖项目内全面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