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担当,不负重任——记“入党积极分子”王庆文筑牢浦发广场楼宇“疫情”防线

2020-03-13 10∶03 来源: 普陀房管

浦发广场2.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2020年到来之际来势汹汹,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全国人民都参与到了这场健康保卫战中,王庆文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冠佳物业综合部经理,他不仅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所带领的团队也是经历过SARS病毒的一群老兵。在集团公司的部署下,王庆文深刻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他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带头扛起疫情防控重任,第一时间部署物业的保安、保洁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浦发广场的第一道防线。

集团公司根据此次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制定了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应急小组,王庆文根据预案对浦发广场复工企业人员、车辆进出执行严格管控。首先,对所有出入浦发广场的人员与车辆均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防护提醒;同时在大楼和地下停车场实行封闭期间,严格要求保洁人员不留死角进行消毒并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不能存有一丝侥幸心理,王庆文努力在工作细节上下功夫,把好关。依靠对防控SARS病毒的丰富经验及面对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敏锐嗅觉,王庆文提前储备好口罩,手套,消毒剂等医疗物资,并提前制定了疫情防控举措。经初步统计,浦发广场共有328家小微企业。2月10日,随着浦发广场内各企业的陆续返岗,王庆文提前联系所有企业,向其宣贯疫情期间物业的防疫举措,劝说有条件的企业实行居家办公、错峰上班等形式,并要求各企业填报返岗人员信息,为楼内企业复工做好充分准备。2月9日晚,王庆文还主动留下,通宵梳理了浦发广场近千人的返岗信息。次日一早,王庆文克服疲惫又站在了大楼门口的登记处,指导做好进出人员的管控工作,并严格执行政府部门发布的外来返沪人员防控隔离措施。

复工首日,浦发广场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普陀区及宜川街道对浦发广场复工首日的各项工作情况给予肯定。疫情仍在继续,防疫工作任重而道远。王庆文说道:“我也害怕,但是做一份事就要负一份责任。越是在关键时刻,我们物业人越是要肩负起对业主、对社会的责任!”话语朴实,却字字有力。


王庆文是此次健康保卫战中的抗“疫”先锋,是所有物业人在此次疫情中不畏艰险、辛苦付出的一个缩影,彰显了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在这里,我们想说,你们都是好样的!谢谢你们用爱与坚守,为居民、企业保驾护航,谢谢你们用智慧和汗水,搭建最坚实的生命保障“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