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房管人在行动(十五):可爱的“房管蓝”

2020-03-05 14∶03 来源: 普陀房管

房管蓝1.jpg

从1月奋战到3月疫情不散房管人不退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一线身着“普陀房管”蓝色志愿者服装的房管人是一线最美丽的风景。让我们走近可爱的他们听一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张亚萍是区住房保障中心经济适用住房部主任,一名预备党员。春节前夕她刚刚住院动完手术,身体还尚在恢复期。新冠疫情来袭,保障条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巨大,她顾不上自己的身体,提前返岗全身心投入到了一线的工作中,巡楼排查、门岗值守、数据报送,她和同志们一起“白加黑”“晴加雨”地奋战在了保障防控的一线,拉起了公租房小区安全的大网。每当别人问起她的身体,她总是说“我身体没事没事,这个时候我一定要在最前线。”

3月1日是区征收中心副主任胡越华同志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17天,作为房管战线的一名“老将”他从来不甘落后于年轻同志,自1月31日以来,他积极参加了花桥道口值守、桃浦镇居村、长征镇居村、老真北基地、物业小区巡查等多个岗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条线连续作战,一线在岗时间在全局数一数二,是房管人“超长待机”的典范。作为老党员,他总是和身边的年轻同志这样说,“越是在关键时候,作为房管人越要经得住考验。”

测绘中心是由7位男同胞组成的一支队伍,在平时他们总是低调内敛,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疫情来袭,测绘中心成为了房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支“尖兵”。王燕蒙作为测绘中心主任、机关党委委员、支部副书记担负起了全局参与居村疫情防控人员的排班,每天组织协调、运筹帷幄。中心7位成员全员到居村参与疫情防控,人均一线在岗时间超过了11天,在全局名列前茅。桃浦的夜班岗有他们身影,长征的夜班岗还是有他们的身影。除此之外,测绘中心还承担起了全局人员防护及后勤物资的发放工作。没有华丽的言语,测绘中心同志们用行动诠释了房管人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