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带队来我局调研工作

2019-12-09 11∶12 来源: 普陀房管

微信图片_2019120502.jpg


为更好地推进普陀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带队调研我局在助力普陀文明城区创建过程中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根据接下来集中开展的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项目,与房管同志座谈交流,研究谋划下一阶段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思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潘旭山等同志陪同调研。区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及部分班子成员、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区房管局首先就城市文明进步指数测评迎检和装修垃圾、大建垃圾管理工作方面工作做简要汇报,2019年区房管局非常重视创城迎检工作,由局领导班子带队举全局之力,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两周分别出动189人次、197人次,对普陀126个点位小区全覆盖督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并积极委托第三方完成对全区10个街道镇住宅小区全覆盖测评工作,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在听取房管局情况汇报时,郝炳权同志认真地询问了第三方测评的专业性和监管手段等情况,他表示,随着物业行业信用信息预警的监督效应越来越明显,更要重视对第三方测评机构的监管,要严防其与物业公司的不正当的培训合作等影响公正测评的事项发生,确保测评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郝炳权同志也十分关心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项目,座谈会前,他仔细阅览了2019年旧住房修缮任务完成情况分布图,并在会上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区房管局就重点推进的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雨污混接、环境综合整治、外立面整治、高层公房或售后公房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或改造等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截止11月底,297万平方米的旧住房修缮改造任务已全面进场施工,年底前将实现240万平方米现场完工。

郝炳权同志表示,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作直接影响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一定要将修缮工作和创城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在充分了解创城工作的要求后,进一步梳理修缮改造项目,科学、稳妥、有序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