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转变”引领高质量打造,我区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再提速”!

2019-05-20 15∶05 来源: 普陀房管

2.jpg

为完成“全力奋战300天,誓让普陀换新颜”的承诺,在60多天的时间里,区房管局以流程再造为核心,积极推进“三个转变”,确保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再提速”。

一、主体上,变“运动员”为“裁判员”

在新形势下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区房管局积极优化组织架构,转变工作方式,推进工作重心下移,帮助实施单位完成向“旧住房修缮全流程负责制”转型。

目前,区房管局已与西部集团召开“2019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前期工作沟通会”等一系列会议,进一步梳理了修缮工作全生命周期的工作节点和界面,达成共识,分工明确,逐步营造局行政管控能力与区属集团房屋修缮专业能力叠加增益的工作局面

二、推进上,变“单打独斗”为“联合作战”

通过与各委办局、街道镇制定的联席会议制度,拧成一股绳,下好整盘棋。联席会议目标:

1.将各委办局计划实施的民生项目,一同整合叠加进我区2019年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实现“政府一次施工,老百姓全方位受益”。

2.与公安交警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刘宪华副局长带队到区房管局进行工作调研,提前谋划修缮大面积开工后小区临时停车矛盾等难题的解决方案。

3.与各街道镇加强联动,充分听取街镇在区域特色呈现、文化底蕴展示、景观道路建设等方面的要求,由点到面,变“局部修缮”为“整街区改造”,整体提升普陀形象。

三、监管上,变“粗放管理”为“精细管理”

在前期筹划中,区房管局与各设计单位、投资监理单位召开“2019年普陀区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投资监理相关工作要求沟通会”,明确了“应修尽修”且“精控资金”的原则,强化了修缮项目投资监理全流程管控制度,确保了修缮资金安全受控且高效使用。

同时优化项目全流程后评估机制,对实施项目进度、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内容进行系统性的评价评估,逐步形成干成事、干好事的氛围和环境。 

目前,2019年旧住房综合修缮改造工程已开工约96万平方米,其余项目正办理相关手续,预计6月份陆续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