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房管局举行“物业顾问”进社区活动!

2019-04-16 16∶04 来源: 普陀房管

微信图片_20190416160954.jpg

为进一步落实区委、区府“六个一批”相关工作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基层实际服务需求为导向,强化精准化思维,找准问题,对准靶心,区房管局从4月初开始通过整合专业管理力量、技术力量,在各街镇分别举办“物业顾问”进社区活动。通过“晒一晒”、“理一理”、“讲一讲”的方式,为物业企业管理人员、财务人员、业委会成员、居委会成员及街镇相关业务科室,梳理、培训实务操作规范要求,会同街镇共同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住宅小区治理格局。

“小区物业管的好不好?整体水平怎么样?街镇的物业企业管理水平在全区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一直是大家想了解的事情。

为了使大家能够客观了解这些问题,区房管局在物业企业资质取消的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制定并启用了“信用信息预警机制”。通过聘请远景公司对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实效进行测评,并以“绿黄橙红”四色评价。针对近期进行的“维修资金及公共收益专项测评”的测评情况,针对性地对街道、镇的测评情况予以通报,对检查街镇中发现的项目好的做法进行推广、普及,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明确点评。通过“晒一晒”的方式让大家知道评什么、怎么评,为及时落实整改举措,提升服务能级明确方向。

“维修资金是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的养老金,设备老了要用钱,但是钱用完了怎么办呢?”是现在我区很多老旧小区面临的共同问题。

为便于一线操作人员能够更深入的理解、运用法规,区房管局维修资金办公室作为“法规顾问”,通过“讲一讲”的方式,结合“六个一批”中“维修资金续筹一批”的工作要求,对维修资金日常续筹、法定续筹的方式方法进行培训,并通过系统演示“公共收益补充维修资金”的操作路径。针对2019年3月1日修正的《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中关于“维修资金和公共收益管理”的新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

本活动目前已在万里街道、桃浦镇、长风街道举办,现场互动热烈,从面上规范操作的要求到具体案例的探讨,活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甘泉、真如、宜川、长征、曹杨等街道已会同我局确定了现场活动的形式,下周起我局将组织“顾问们”到相关街镇举办活动。在本次“顾问进社区”现场活动的基础上,我局将结合现场活动反馈及街镇、居民区的实际需求,陆续推出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