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时借用旧改征收地块部分土地供海融市政、西部集团使用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近日,上海海融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融市政”)、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集团”)向我局提出申请,希望借用新渡口、兰凤新村征收地块,主要内容说明如下:

一、海融市政拟借用相关情况

(一)拟借用原因及用途

因红旗村8号地块项目相继开工,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停放问题需要解决。因此,特申请借用普陀区新渡口地块用于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停放。

(二)拟借地范围、期限及费用

1. 借地范围

所借地块为旧城区改建地块。新渡口地块借用范围为新渡口地块西侧(原新渡口征收基地办公室大院),占地面积约860平方米。

2. 借地期限

自即日起至2023年8月31日止,若工程提早完成或地块出让等原因,我局将提前收回出借场地。

3. 借地费用

根据红旗村8号地块工程预算设置,在工程成本估算中,在施工单位投标时已将场地租赁费用计入,已设置场地租赁费,因此,借鉴北横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相应做法,参考绿化用地费用,按市绿化市容局“沪价费2006年027号文件”精神,同时考虑到地块的区域位置等因素,拟定借地费用为1.5元人民币/平方米·日,所收取的费用将按规定上交至区政府财政。

二、西部集团拟续借相关情况

(一)拟续借原因及用途

经区府批准,2021年6月1日起,西部集团因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17C-01地块租赁住房项目建设所需,有偿借用兰凤新村征收地块部分土地(占地面积为1828平方米)用作建设期间的临时生活及办公区域,借用时间为2021年6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借用标准为1.5元人民币/平方米·日。

目前,现场地借用期限已届满。由于2022年疫情封控原因,导致项目无法如期竣工,无法及时办理续借手续。

考虑到疫情封控等原因,我局拟将原有场地续借给西部集团,一切条件保持不变,拟续借场地至2023年3月31日。

(二)拟借地范围、期限及费用

1. 借地范围及用途

所借地块为兰凤新村一号征收地块为旧城区改建地块,借用土地总面积为1828平方米,用于搭建临时生活用房及办公用房。

2. 借地期限

自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若建设项目提早完成或地块出让等原因,我局将限期收回出借场地。

3. 借地费用

借鉴北横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相应做法,参考绿化用地费用,按市绿化市容局“沪价费2006年027号文件”精神,同时考虑到兰凤新村一号地块的区域位置等因素,拟定借地费用为1.5元人民币/平方米·日,所收取的费用将按规定上交至区政府财政。

三、借用场地的管理与监督

海融市政、西部集团自行承担上述地块中产生的如水电、搭建、拆除等一切费用,自行对借地范围进行封闭管理,并负责临时用地的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承担相应管理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

妥否,请批复。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2年9月1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