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送审《2016年普陀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混接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项目建议书》的函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普陀区房管局拟实施2016年普陀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混接改造项目,以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普陀区住宅建设发展中心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主体,目前已委托咨询单位进行了相关前期调研,并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雨污水混接改造项目的建设是为了实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总体目标,逐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的改造,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旧小区在大雨至大暴雨中,常常出现雨水集聚、污水倒流溢出窨井的现象,其主要原因为雨污水合流管经常处于未满流状态,只有到大雨乃至大暴雨才能达到满流,日常污物部分沉淀于管内,在大暴雨时雨污水流量超过管道容纳上限,因此出现积水、倒流现象,本项目的建设能避免雨水集聚、污水倒流现象的发生,保护项目周边的地下水环境、减少污染,给市民以良好的居住环境,因此本项目的建设符合周边居民集体的希望,项目的建设已迫在眉睫。

二、项目建设的地址

本项目雨污混接改造区域位于普陀区,改造涉及曹杨街道、真如镇街道、长风街道、甘泉街道、长征镇、桃浦镇,共计6个街道(镇);改造涉及小区如下:南杨园、桂杨园、兰溪园、芙蓉园、樱花苑、曹杨花苑(南块)、曹杨八村187-189号、曹杨八村(116、121-149、151-157、173-174、191-193、209号)、曹杨八村(201-206号)、风荷苑、合阳小区、延长小区(延长西路40弄、延长西路10-24号、沪太路788弄、792弄)、延长小区(新村路50弄)、梅川四街坊及和乐苑,共计15个小区。

三、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本次项目包括:对上述居民住宅小区内的混接雨污水管道进行完全分流改造,彻底解决现状雨污混接、排水管道老化、破裂、於堵等问题,从而实现在分流制排水系统中,小区内部也正真服从了分流制排水体系,即雨污分流排水。并从小区的现状管线布局出发,结合周边的市政管道,设置小区内部的雨污水收集干管,以最短的距离接入市政管网。

四、项目建设投资

经估算,项目总投资为8472.02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7030.9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037.66万元,预备费403.44万元。项目建设资金由区财政预算安排7778.42万元,剩余部分由长征镇、桃浦镇承担所属费用。

特此函告,望复。

附件:2016年普陀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混接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项目建议书。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6年7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