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子园道路架空线入地等事宜的请示

区政府:

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全长约1公里,由我局争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予以建设,根据区领导批示精神,目前正在区建管委等部门的支持下,全力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力争年内开工。

在项目推进中,架空线入地作为目前新建市政道路规划审批的前置条件,必须落实方案并与道路同步实施。经前期排摸、研究,我局近日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市房管局、区发改委、区建管委、区财政局、桃浦镇、李子园村共同研究协调,明确了以下三点意见:

1、李子园路项目未列入市、区架空线入地三年工作计划,且根据相关部门汇报、介绍的架空线入地计划列入的范围要求,以及我区目前的实际情况,预计该项目难以调整进入架空线入地三年工作计划,该事宜亦需区建管委进一步确认。同时,根据目前全市架空线入地工作的实施模式,未进入工作计划的项目可采取代工形式予以实施,即全部费用由项目建设主体予以解决,不享受市级架空线入地资金补贴;

2、李子园路项目工程费用已由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列支,经与市房管局沟通,市局认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主要用于解决交通、管线等基本配套需求,对于新增架空线入地费用,原则需由区级财力予以解决。但考虑到支持普陀区住宅配套建设,市房管局将酌情对管线搬迁部分予以部分支持,具体待相关方案及费用测算完成后另行协调确定;

3、由于李子园路项目未列入架空线入地三年工作计划,目前相关方案及费用测算均无法实质性启动,暂按6500万元测算。同时,我局根据实际情况,已对管线综合按架空线入地要求予以调整。桃浦镇及李子园村亦将对后续电站选址、建设等予以支持配合。

综合上述情况,根据架空线入地的要求以及列入三年工作计划的实际困难,结合李子园路年内开工的要求,建议李子园路架空线入地能够以代工形式予以实施,并匹配区级财力落实工程费用。同时,我局将积极推进架空下入地方案及费用测算,并积极争取市级财力的支持,确保李子园路顺利推进。

以上请示当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8年8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