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普陀区房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加强国庆及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局各相关部门、单位,区旧改办,西部集团,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办好进口博览会”的统一部署及市房管局对国庆及进博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年国庆及进博会期间我区房管系统保安全、保运行、保民生工作,为迎国庆以及进博会的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有关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加强组织领导

各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高度重视国庆节日和进博会期间等重要阶段的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宣传引导到位,各项防范措施有力,把安全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城市安全运行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面维护广大居民业主的正常生活秩序。

二、压实责任,落实要求,认真开展安全检查

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握国庆节日和进博会期间的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针对当前的季节性特点,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落实各类房屋、修缮工地、拆除工地和征收(动迁)基地的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在国庆节前和迎博保博期间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一要重点加强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对住宅小区、老旧住房、出租房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促责任人及时消除各类火灾安全隐患,特别要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防范电气火灾隐患;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根据法律法规、行业服务规范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做好小区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加大对建筑物外立面装饰物、外挂物以及小区道路、楼道、地下车库等共用部位的日常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业主委员会和居(村)委会,并果断采取相应措施;落实小区水箱、水池上锁和车辆进出登记等安全防范措施;书面提醒业主做好空调外机、防雨篷、花架等外墙附着物的自我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坠落事故的发生。

二要重点加强修缮、拆除工地安全管理。督促实施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相关工地开展全面自查,工地的围墙、围挡和围网应保持完整、整洁,各类材料堆放整齐,清理工地内氧气瓶、乙炔瓶等易燃易爆物品,消除电气线路和电器设备的触电、火灾等隐患,做好工地防汛防台措施和扬尘防控措施。拆房工地还要对已接收尚未拆除的房屋做好门窗封闭,对未清运的建筑垃圾应整理归堆并采取覆盖措施。

 三要重点加强征收(动迁)基地安全管理。督促动迁实施单位和征收事务所加大对基地的安全巡查力度,全面掌握地块内消防设备准备情况和消防通道的通畅情况,做好空置房屋管理,摸清未搬迁居民的房屋安全使用情况,做好动迁和征收基地办公用房安全管理工作。

各部门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做好书面情况记录,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重点项目和突出问题要跟踪督办整治到位。

三、严肃纪律,加强管理,严格落实应急职守

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督促被管理单位按照安全工作的责任要求,修订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及工作措施,落实应急队伍和应急物资储备。全面加强今年国庆及进博会期间的应急职守工作,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各相关值班人员的手机等通讯工具应保持有效、畅通,遇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按照规定迅速妥善处理,并立即上报。

拆除工地在国庆和进博会期间原则上一律停工,住宅修缮工地在进博会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停工。在停工期间,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好管理人员的值班安排,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视,并根据实际情况,从设备器材、物资配备、人员安排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

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应急协调联动,区房屋维修应急中心要落实应急队伍,确保今年国庆及进博会期间市民群众应急报修响应及时、处置迅速。

    特此通知。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8年9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