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送审《2019年普陀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混接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暨项目建议书》的函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根据《上海市普陀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普陀区房管局拟实施2019年普陀区老旧居民小区雨污混接改造项目,以继续提升全区水环境质量。普陀区住宅建设发展中心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主体,目前已委托咨询单位进行了相关前期调研,并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本项目涉及21个小区目前现状为雨污合流,通过雨污水通管道排放的污水在雨天将会大量地排入城市河道,导致河道被污染并呈富营养化,易产生浮萍、菌类等滋生;将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雨水全部送往污水厂进行处理,然后再排放,从控制和防止水体污染角度是较合理的,但这会导致主干管尺寸过大,污水容量增多,建设和运营费用也相应大幅增高,因此从环境保护及资源集约利用的角度,雨污分流更符合现今社会的发展趋势,本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的地址

本项目雨污混接改造区域位于普陀区,小区包括:北杨园、曹杨七村114-122号、中亚公寓、真光二小区、真光五小区、真光六小区、真光八小区、真光新秀、中铁佳苑、绿翡翠家园、真北一小区、舒庭苑、瑞香苑、芝巷小区、邮电三村、百达苑、泾阳家园、东旺家苑、桂花苑、梅北小区、真北路1143弄,共计21个小区。

三、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本次项目包括:本项目为雨污混接改造项目,共计涉及改造面积约106.5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雨污混接改造。建设内容主要为雨污混接改造工程与阳台管改建工程,包括阳台管改建,小区排水管改造,以及由于雨水管网工程开挖后续相关道路路面修复、新建绿化侧平石以及相关破坏的绿化修整和景观小品的修复和重建、管线保护同步完善相应市政二级收集管道,避免污水污染河道、地下水。

四、项目建设投资

经估算,项目总投资为34997.19万元。其中小区内部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29800.7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3529.94万元,预备费1666.53万元;项目建设资金全部由区财政预算安排。

特此函告,望复。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8年9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