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送审《普陀区2019年高层住宅(售后公寓)消防设施增配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暨项目建议书》的函

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了加强高层居民住宅楼防火管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构建和谐社会,普陀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重要思想,紧紧围绕 “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和“一轴两翼”功能布局,全面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完善公共消防安全管理体制和机制,持续推进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综合治理源头性、动态性火灾隐患顽症,软硬并举、远近兼顾推进消防安全建设,不断提升全区消防安全综合实力,确保火灾形势平稳受控,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普陀区住宅建设发展中心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主体,目前已委托咨询单位进行了相关前期调研,并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本项目通过增配火灾报警系统,消防给水系统、简易自动喷淋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系统等,将可及时得知火灾发生的位置、时间等信息,尽早、尽快地采取措施扑灭火灾,减少居民财产损失,保证居民的人身安全。这有利于健全消防体系,完善消防预警、报警、火灾远程监控等配套设施,提高消防安全保障能力、消除安全隐患。综上,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的地址

本项目拟改造地址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涉及5个小区,共15栋楼,主要包括:沪太路1008弄6号;志丹路400弄34号、35号;交通西路108弄1号、交通西路188弄1号、2号、3号;铜川路1422弄37号、39号、44号、46号;真北路1902弄1号、13号、62号、63号。

三、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

本拟改造项目涉及5个小区,共15栋高层建筑,建筑面积196657平方米,主要改造内容为更换老化电气线路,更新修复老旧、损坏消防设施设备,维修防火门,完善楼层标识、管道井防火封堵,增配灭火器,增设室内外消火栓、火灾报警装置、疏散指示标志、消防应急照明、简易喷淋等各类消防设施设备。

四、项目建设投资

经估算,总投资为1442.00万元,其中: 建安工程费1209.9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3.39万元,预备费68.67万元。

该项目建设资金拟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照3:7的比例承担。

特此函告,望复。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9年04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