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市政道路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等工作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李子园路(真南路-古浪路)市政道路工程总长约1.45千米,分为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及李子园路(大头浜-古浪路)两段,道路主体工程分别由我局和区建管委进行立项并实施,其中我局所实施的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段在区政府的支持下,已完成征地工作。

由于2017年起启动的新建道路工程必须同步实施架空线入地,根据区领导批示,虽经区建管委积极争取,但该项目未纳入市级架空线入地计划。在此情况下,我局积极落实该项目架空线入地方案,并抓紧对该项目的管线综合、设计方案等重新进行了规划论证和设计。同时,因李子园路(大头浜-古浪路)原拟实施改扩建工程,考虑到架空线入地工作施工连贯性、管线入地及搬迁工作一次性到位、资金合理使用及避免二次进场增加投资的角度,经与区建管委、发改委、财政局共同会商,明确李子园路(真南路-古浪路)全线电力、通信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工作由我局统一实施。

根据上述情况,我局完成了李子园路(真南路-古浪路)电力、通信的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的方案设计及预算。根据相关专业单位的测算并经初步评审,该项目电力、通信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工程总费用约9852.37万元,其中电力部分为5828.69万元,新建三个变电站所涉土地由桃浦镇及李子园村落实,不再另行征地;通信部分为4023.68万元(不含初步排摸暂为“无主”的通信管线)。

此后,因区建管委负责的李子园路(大头浜-古浪路)项目沿线动迁暂无法到位,故该项目由改扩建项目改为大修项目。由此,该路段部分的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必要性不充分,且条件十分困难,但桃浦镇建议在道路大修同时,从道路整体出发,该部分路段应当一并落实架空线入地,并且在整条道路竣工后,落实区建管委接管。针对上述情况,经我局再次召集区建管委、发改委、财政局专题协商,初步确定我局仅负责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的道路主体、配套及架空下入地和管线搬迁等工作。由此,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的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费用,经初步评审,电力、通信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工程总费用约7237.25万元,其中电力部分为4584.74万元,新建两个变电站所涉土地仍由桃浦镇及李子园村落实,不再另行征地;通信部分为2652.51万元(不含初步排摸暂为“无主”的通信管线,实施后按实结算)。

此外,我局实施的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原项目概算合计6150万元,其中主体及配套工程约3306万元,管线搬迁约2844万元。但因批复时间距今较长,主体工程及上水、燃气配套费用调整较大,经反复协商,市房管局结合对我区项目的总体考量,同意主体工程及上水、燃气配套费用的增量由配套费承担,但同时要求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应当由区政府一并落实,不再承担原概算内的管线搬迁费用。根据上述情况,我局上报调整概算共5377万元,经评审为4583万元,其中,主体及配套工程等核增1277万元,但扣除了原概算的管线搬迁费用2844万元。新旧概算的差额1567万元纳入前述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项目。

综合上述情况,因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列入今年区经济社会发展项目以及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目标要求年内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而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不仅是现行政策的要求,更是项目开工建设的必要条件。现报请区政府,在我局实施李子园路(真南路-大头浜)新建市政道路的同时,同步实施路段内电力、通信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工程,由区财政承担电力、通信架空线入地及管线搬迁工程建设费用,合计约7237.25万元,并明确建成后由区建管委统一接管。在此基础上,我局将加快各项建设进度,力争我局建设的路段年内基本竣工,并与区建管委密切配合,尽早完成全路段的建设。

    以上情况妥否,请批示。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9年6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