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0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盛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以数字生活构筑后新冠时期的美好生活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在我区实际运行过程中,尤其是部分商务楼宇和高端住宅物业管理中确实已有运用扫地机器人代替人工保洁的情况,但囿于目前我区住宅小区物业费单价及收缴率普遍偏低的限制,目前推广力度不够。出于科技解放生产力的需要,我局将积极对接区绿容局,组织行业企业到相关点位进行实地查看走访和交流学习,推广先进经验。

同时,根据垃圾分类相关法规的规定,对于垃圾分类所产生的成本应该由业主大会和物业企业协商解决。

我局也将积极对接区绿容局,通过积极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的方式,直接在全区企业范围内进行普及。并且指导各街镇做好引进相应先进技术设备引进以后的业主大会和物业企业的指导工作。

 

 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3年2月21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