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3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袁方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本区非成套住宅工作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切实加快全区不成套职工住宅成套改造工作进程,普陀区自2018年起大力推进规模化成套改造工作并有力启动推进了近30万平方米非成套住宅的改造工作,约8000余户居民从中受益。

进入““十四五””以来,区房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两旧一村”改造工作的整体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会同相关街镇和职能部门,积极争取市级层面政策、资金支持,拓展居民工作渠道并整合居民多元诉求,形成了覆盖未来十年的成套改造工作计划,并将持续践行“人民城市”理念,计划采用丰富改造形式,增强方案质量,强化施工质量等方式,不断提升涉改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区“两旧一村”工作领导小组的整体部署,进一步聚焦旧住房成套改造工作的瓶颈难点,会同相关街镇和职能部门,通过改造前区域整体规划引领与点位“因地制宜”方案推进的统筹兼顾;改造中夯实属地街镇成套改造工作责任主体建设与增强专业部门服务支撑能力建设的有机结合,鼓励属地街镇探索购买律师或第三方专业单位化解居民矛盾的方式,形成“条块联动”且全方位覆盖工作合力;改造后多方进行项目全生命周期评估监督,及时提炼典型做法案例,改进短板不足,有力推动全区老旧不成套职工住宅改造工作效能提升。

 

 

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3年2月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