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1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张文尧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零星旧改地块建造立体停车库服务老旧小区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目前普陀区零星旧改地块均已进入到地块收尾阶段,依据《上海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细则》(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71号),区征收保障与物业服务事务中心作为本行政区域的房屋征收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待旧改地块收尾平地后,我局征收部门将零星旧改地块移交至区土地收储部门。

目前,针对部分零星旧改地块,如街镇为暂时缓解居民区停车紧张、解决居民区旧房改造停车影响问题,由所属街道和我局向区政府专题报告,经区政府同意后,我局与所属街道签订临时借地协议。街道在协议约定的期限内无偿使用,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义务,同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守牢地块安全底线。如宜川街道曾无偿借用西张家宅地块,用于周边小区旧房改造工作所涉及的小区业主停车。关于零星旧改地块建造立体停车库相关事宜,我局将进一步研究,在依照规划、结合客观实际外,与区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支持、同心共力,进而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具体方案。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2年3月8日

 

联 系 人:俞跃琦                      联系电话:52564588-8229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