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2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郑晓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先解决零星非成套住房单元改造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已委托设计单位对石泉街道的非成套住宅进行排摸,并编制调研报告。目前,石泉街道现有非成套住宅7幢,总建筑面积12536平方米,居民户数342户。根据各房屋实际情况,将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分批启动。

您反映的中山北路2347弄2、4、6号;2347弄10、12号;2451弄2号;4、6号;2525弄7号;2627弄2号、4号;10、12号;18、20号;25、27号;29号;2655弄16、17号;19、20号;中山北路兰田新村1号等13幢房屋中有部分非成套户数的情况,经查其房屋性质为成套住宅,由于历史原因将部分房屋拆套使用,故产生整幢楼中部分户出现2户合用厨卫设施的情况。由于该类拆套使用房屋在整幢成套楼中呈现不规则分布,不完全属于非成套住宅,无法进行成套改造。

您反映的信安新村134-136号,其为1幢一层房屋,总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共有住户3户,属于铁路局系统公房。其原为铁路局职工宿舍,因此无厨卫设施,属于非成套改造房屋。按照“先贴扩建、后拆落地,先易后难”的推进原则,我区正有计划、分步骤的推进成套改造工作,优先实施具备贴扩建改造条件的房屋,同时抓紧研究拆落地改造和其他模式的改造方法。由于信安新村134-136号该房屋与周边房屋间距过近,且建筑面积较小,不符合规划技术标准等问题,无法进行贴扩建、加层、拆落地等方式的改造。目前我局正在探索利用成片地块改造后的剩余房源进行抽户安置的方式解决此房屋的非成套问题,但目前成片地块改造尚处于准备阶段,此房屋的改造条件尚未成熟。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8年4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