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006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西部集团:

孙永民、石健、朱美珍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智联普陀”非机动车库改造安全使用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上海市住宅小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任务安排,结合今年列入市政府实事工程的“为700个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要求,区房管局秉承“因地制宜、便民实用、合理规范、安全保障”的原则,有序推进我区非机动车库的标准化改造任务,力争解决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的操心事、烦心事,逐步提升“美丽家园”建设的内涵和品质。今年我区已完成非机动车库标准化改造53个小区,涉及124个非机动车库,通过疏堵结合推进小区电动车楼道违规充电停放治理,有效提升了社区火灾的防控结合。

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区房管局将积极指导并配合做好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实事工程,会同区消防支队、区网格中心、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此项工作。

此外,区房管局也将指导我区住宅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及街镇、居委的宣传力量,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好小区内非机动车库优化意见,鼓励引导业主共同完善并构建电动自行车充电标准化车库。对于业主同意的提议,也将纳入小区业主共用设施设备管理范畴并根据《物业服务合同》的有关约定实施管理工作,保障住宅小区运行安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9年9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