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史益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旧房改造过程中沿街房屋门窗美观问题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的关心和关注。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提升市容市貌,根据市住建委及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我区已将“四统一”纳入重点道路沿线的旧住房修缮改造方案中,具体工作内容包含伸缩式衣架、空调外机遮罩、雨棚、外立面施工工艺提升以及沿主干道的景观布局等,工程修缮科目中也已包含公共部位门窗改造。目前,“四统一”工程已在莲花公寓等重点项目中进行试点,今年我们还将进一步探索该实施方案的实际效果及后续可行性暨新模式。

但是,在对该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一些难点及争议点,例如在衣架方面,社区表示因大多数居民认为原球门衣架相比伸缩式衣架更为实用,不愿意配合实施;又如有些老小区房屋本体情况较差,工程实施后很难达到方案预期效果等问题。对此,下一步我们将联动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镇,加强沟通工作,并根据“先易后难,多措并举”的原则,因地制宜的进行推进改造,尽最大全力把好事做好,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0年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