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007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杨宝琴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美丽普陀建设中,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作用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普陀物业的关注和关心,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告如下:

一、关于要抓好培训,加强业务指导,提高物业管理人员整体素质的建议。

在《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后,我局已组织召开了“普陀物业行业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推进会”,全区住宅小区物业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及部分保洁主管代表近千人参加了会议。区委一级巡视员孙萍出席并作出重要讲话。局主要领导张军出席会议并要求物业企业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会上,邀请到市绿容局业务处室专职干部对垃圾分类物业行业的法定职责进行专题培训。

为有效针对性地推进全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垃圾分类工作,我局还制定并下发了《关于普陀区物业行业推进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作为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明确责任主体,履行法定职责。通过向十个街道、镇书面征求意见,切实了解物业服务企业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局领导带队至相关街道、镇,会同街镇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垃圾分类协商推进会。

2019年11月,为进一步加强普陀区住宅物业管理区域的装修管理工作,宣传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物业管理区域装修管理工作的通知》,区房管局会同区绿化市容局分三批次对我区住宅小区所有项目经理开展专题培训,同时,各街道(镇)房管机构人员也参加了本次培训,明确了住宅小区装修管理职责分工,规范了住宅小区装修管理流程,强化政府职能部门监督考核。

二、关于应组成监督小组,多角度、全方位监督等建议。

我局已开展对全区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实施情况进行定期抽查与不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约谈物业企业、召开专题座谈会;并委托第三方开展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专项测评,测评结果纳入物业企业考核,同时与达标奖励挂钩。

三、关于制定政策,实行行业准入,对服务差的物业企业,予以取缔的建议。

随着中央“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及从业人员资格被取消,在此大背景的基础上,我局对全区住宅小区物业企业进行全覆盖测评,2019年进行了2次半年度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6个物业管理专项检查测评和物业管理信用信息全年综合评价。2019年普陀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信用信息年度总评价由上、下半年物业管理综合实效测评及年度物业管理专项检查测评构成,各占评价的三分之一。其中在年度专项检查测评中,垃圾分类被市里测评评为不达标的小区,所涉及的物业服务企业年度专项测评绩效不得评为“优秀”,测评结果根据《关于深化普陀区物业服务行业信用信息预警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执行,并通过“上海普陀”、“普陀房管”等公众号面向社会公布。

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2020年,我局将继续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所服务的住宅小区内落实好投放管理责任人的职责,并和各街道、镇共同做好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具体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培训、监督和考核。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0年 3月12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