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2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龚丽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做加装电梯的后续管理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若干意见》(沪建房管联〔2019〕749号)文件精神,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遵循“业主自愿、政府扶持,社区协商、兼顾各方,依法合规、保障安全”的原则开展相关工作。业主是加装电梯的主体,房屋业主或房屋所属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未成立业委会的由房屋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指导推举业主代表)是加装电梯的申请人,并负责做好加装电梯的业主意愿征询、资金筹措、协议签订、项目申报、工程实施、维护管理等各项工作。

加装电梯前房屋业主或房屋所属小区的业主委员会(未成立业委会的由房屋所在地居民委员会指导推举业主代表)应对后续维保问题进行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方案确认,确认内容应包括对后期电梯电费、保养、日常保洁费用形成分摊方案,可以选择委托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也可选择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管理,费用全部由所在门牌幢业主承担,不参与出资的份额由业主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补足。后期加装电梯发生维修、更新和大修,以及因加装电梯新增的构筑物及附属物发生维修、更新和大修的,参照维修资金管理和使用分摊方式。

针对电梯维保、物业管理等相关问题,我局会进一步进行研究并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全力推进加梯民生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21年3月29日


联系人姓名:邵立民                 联系电话:32244888-3211    

联系地址:中山北路2930号          邮政编码:20006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