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41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民革届别组:

您单位提出的关于“打造普陀房地产租赁产品线,为‘一轴两翼’建设提供助力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结合区情大力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健全住房租赁制度、增加各类租赁住房供给,是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必然要求,也是为普陀发展留住人才、招商稳商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我区根据市住房租赁推进办“落项目、建通道、明口径、抓进度、出亮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深化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认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规模化、专业化的租赁住房供应。

一是建立区住房租赁工作推进小组。根据市住房租赁工作推进办下发的《关于尽快建立各区住房租赁工作推进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要求,我区参照市政府组织架构建立由区房管局、区规土局等各部门组合的区住房租赁工作推进小组及其办公室,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抓工作推进。

二是对接我区““十三五””期间新建租赁住房及代理经租房源指标,对照已上报计划和时间节点抓推进。今年11月底前我区需筹集新建租赁住房7500套,代理经租住房4050套。对此,我区主要领导、分管区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推进例会,整合区住房租赁工作推进小组中房管、规土等各部门资源,按照目标责任书中分解指标要求,将全部计划项目进行落地。

目前,新建租赁住房7500套计划项目已落地,一是新建及出让配建3500套;二是单位租赁房335套;三是非居存量转化3600套;四是国有存量住房转化132套。

另一方面,我区结合开展大调研工作推进,多次召开代理经租企业座谈会,鼓励住房租赁企业拓展代理经租业务,将分散式代理经租房源纳入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增加供应。截至到3月底我区已筹集代理经租房源1161套(间),50529平方米。

以上拟完成新建的租赁住房及代理经租住房,将在短期内大量增加我区租赁房源供应,也将规范一批“酒店式公寓”、“白领公寓”“单位租赁房”的经营,这其中既有国资国企的引领,也有绿地、万科、朗诗等开发企业的参与,及魔方、湾流、微领地等规模性租赁企业的试点经营。租赁住房的产品线囊括了高中低各个层次,以满足不同人群住有所居的需求为目标,为服务吸引产业导入,为我区“一轴两翼”开发建设进一步提供助力。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8年4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