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05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采纳或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区文明办:

马遵伟等委员提出的“关于整治楼道堆物顽疾的建议”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关于提出的“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的建议,我局已要求物业企业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区板报、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手段,广泛宣传因私占楼道公用部位堆放杂物而影响消防通道的危险性、危害性。

二、关于提出的“发挥党建引领下社区三位一体作用,厘清楼道整治的各方职责,落实日常管理”的建议,我局将结合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六个一批”中的物业管理能级提升一批、物业服务企业达标测评一批,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监督和考核工作,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居委会做好相关矛盾调处工作。

三、关于提出的“加强小区配套设施的健全与完善”的建议,根据普陀区建设“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2018年我区已完成了60个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改造工作。2019年住宅小区新增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已列入市政府实事工程,我局将进一步结合普陀区“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继续做好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改造工作。同时,要求西部集团结合物业服务能级提升的相关工作,2019年全面推进集团下属管理的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改造工作。

四、关于提出的“多方联手、开展集中整治”的建议,我局已要求物业服务企业积极配合街镇及消防、城管、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楼道堆物大清理”专项整治工作,并协助居委会做好相关解释工作,齐心协力进一步优化社区环境,共建美丽新家园。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9年3月27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