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57号代表建议的合办意见

顾跃华、朱云龙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苏河步道贯通后卫生安全治理的若干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上海将全面启动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四期工程,推进苏州河两岸污染治理、防汛墙改造和公共空间贯通。普陀区于2018年全面启动苏州河(普陀段)沿线综合整治工作,长征镇在区委区府的领导下,在区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镇域苏州河3.1公里岸线进行全面梳理沿线的断点、堵点进行分析研判。配合区建交委贯通工程按时间节点和设计方案,对苏州河沿线拆除围墙打通堵点,退界腾地接通断点,使得贯通和施工得以顺利实施,并得到小区老百姓的好评。

目前建德花园区域沿线贯通协调工作已顺利完成,沿线贯通施工工程已竣工。鸟语之恋、田螺公园、堤防加固、滨河健身休闲步道已建成。如何维护提升建成的岸线,贯彻好“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构建社区治理提质增效新的合力,从而更好的推进苏州河沿岸治理常态化、智能化、制度化,也是长征镇努力思考的问题之一。

 长征镇目前已建成的岸线长度近1600米。为维护提升岸线品质,推进苏州河沿岸综合治理,长征镇成立了建德花园综合治理党委和工作专班,着力打造治理提升建德地区的环境面貌。对建德花园10个小区的围墙大门和公共绿地进行改造,提升建德花园的居住环境。为维护好苏河岸线,长征镇成立建德滨江绿地居民自治管理小组,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社区志愿者、巡河志愿者、专业巡查力量的作用,探索社区共治共管长效管理机制。

在新的征程上,长征镇将进一步贯彻好“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继续探索党组织集成联动、协调协商协作工作机制,构建社区治理提质增效新的合力,加强街道镇、居委和业委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解决居民关注的问题,使得贯通工程成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生动场景。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13月31

 

联系人姓名:张荣华                   联系电话:62060686

联系地址:万镇路180号2号楼307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