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征镇巩固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的请示

上海市普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爱卫会的指导和帮助下,长征镇于200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并先后于2008年、2012年、2015年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审。长征镇进一步落实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持续加强爱国卫生及健康促进工作,逐渐形成“人人动手,清洁家园,齐心协力,美化长征”的良好氛围。

一、爱国卫生组织管理

长征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镇政府主要议事日程,成立了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长征镇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工作实施方案(普长府〔2018〕3号)及时调整了长征镇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组成成员,广泛动员、深入开展迎接国家卫生镇复审各项工作,切实做到领导重视、目标明确、责任落实、全民动员、措施有效

二、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

长征镇以建设健康城区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充分利用社区健康教育宣传媒体,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健康机关、健康单位、健康社区的创建工作。持续开展A级健康自我管理小组建设工作,宣传“三减三健”健康生活方式理念。组织辖区控烟志愿者深入开展控烟宣传、巡查工作,同时组织居委会开展控烟宣传及禁烟标志、控烟海报补漏工作。

三、市容环境卫生

长征镇联合职能部门加大老真北地区的综合治理工作,加大镇域环境综合管理力度,加强农贸市场内部规范化管理,通过开展“无违”居村创建、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五乱”(乱设摊、乱占道、乱设广告、乱张贴、乱抛物)治理等各类精细化管理专项行动,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推动全镇市容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同时根据市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加强环境监管,以控制河水污染、空气污染、扬尘污染为目标,确保近3年辖区内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故。

四、公共卫生

长征镇推进社区卫生服务规范化运转,扩大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范围,大力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级,持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社区卫生服务综合能力。加强传染病、职业病防治工作。完善疫情信息报告和预防、控制措施;完善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动员市民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建立无偿献血应急储备献血资源,圆满完成无偿献血指标,确保临床用血安全

五、食品安全

长征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以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加工监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小餐饮服务提供者临时备案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联合市场所、城管中队、派出所等执法部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有两责”,加强沿街无证餐饮场所的整治力度,确保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六、病媒生物防制

长征镇加强病媒生物源头管理,全面清除蚊、蝇、鼠、蟑虫害孳生场所。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重点落实老旧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及“六小行业”、公共绿地、城乡结合部病媒生物防制设施,做到布局合理、数量规范、维护良好。充分发挥各类防制设施的作用,使病媒生物的密度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标准C级要求。

根据《全国爱卫办关于2018年国家卫生城镇复审工作安排的通知》(全爱卫办函[2018] 1号)文件要求,特向普陀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申请对长征镇国家卫生镇巩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并向上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申报。

特此请示。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