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关于2012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长征镇关于2012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单位: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增进增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现就我镇“八一”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广泛宣传 营造拥军氛围

  结合喜迎十八大主题,利用各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要内容的爱国拥军活动,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双拥工作的全局性和战略性。

  社区和学校要紧密结合学生暑期活动安排,利用各种资源,对广大学生进行新时期的国防教育,充实国防知识,增进爱国情感,发扬优良传统。

  各工业园区充分利用“职工之家”等阵地,对来沪务工人员进行双拥国防教育。

  二、完善机制 做好基础工作

  继续推进社区优抚对象信息网络建设,确保优抚对象信息沟通渠道顺畅。继续完善我镇各类优抚对象、军属信息档案;扎实做好日常性的优抚补助、救助工作。

  结合双拥优抚行业文明测评活动,进一步提高双拥窗口工作服务质量、充实接待咨询内容,为优抚对象提供规范化、制度化服务。

多管齐下 丰富活动安排

  (一)召开八一电影招待会,邀请镇三套班子领导、各共建部队首长、双拥共建单位代表共同参与,进一步加深与共建部队的了解与联系,强化我镇双拥共建氛围。

  (二)结合新修订的《革命烈士褒扬条例》、《退伍士兵安置条例》等相关规定,重新修订出台《长征镇拥军优属工作若干意见》。

  (三)组织镇三套班子领导“军营一日”活动。通过座谈会、军事活动体验等方式,进一步增进军地双方了解,密切军地双方关系,夯实军地双方互帮互助基础。

  (四)结合当前双拥工作的形势与要求,由镇团委、社发办联合开展暑期青少年双拥知识竞赛。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向青少年宣传当前军队建设的发展成就与军地互动合作的广阔前景,树立青少年爱国主义崇高理想。

  (五)开展优抚对象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为社区优抚对象上门赠送节日慰问品,并安排集中走访部分困难优抚对象。为重点优抚对象中的独居或纯老人家庭提供空调清洗等公益家政服务。

  (六)组织机关退伍军人参观淞沪抗战纪念馆、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重温革命英雄事迹,领略长江口湿地风光。

  (七)开展“长征人长征行”主题活动。镇武装部、文明办、机关党总支联合组织镇机关部分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兵干部及长征中学学员深入大别山,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强化对机关青年及在校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意识培育。

  (八)开展慰问军嫂及帮困结对活动。镇妇联慰问社区军嫂,感谢军嫂为军队发展,为社区和谐作出的贡献,并安排军嫂与社区困难家庭结对,从精神、物质等方面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传递部队关心群众、热爱群众的光荣传统。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开思路,切实关心优抚对象,有效开展各项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活动;在配合镇拥军优属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不忘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具有地方特点和时代特色的活动,以不断赋予双拥工作新的活力和内涵。

  二〇一二年七月三十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