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万里地区行政区划的请示

普陀区人民政府:

我镇地处上海市中心城区西北部,管辖面积共10.8平方公里,真如镇贯穿其中,行政管辖区域被分隔为南北两片。万里地区位于区境北部,面积3.3平方公里,东侧毗邻甘泉路街道,南侧连接真如镇、石泉路街道,西侧与桃浦镇相接,北侧与宝山区大场镇交界。万里地区现实有人口总数62741人,户籍人口43463人,来沪人员18718人,境外人员560人。北片行政资源和公共服务资源相对南片较缺乏,政府社会管理的有效性相对有限,公共服务可及性和便捷性不够,使居民难以享有与经济发展水平和城市化程度相匹配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镇党委、镇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北片社会管理工作,由于力量所限,北片社会管理的有效性相对有限,建议区政府调整万里地区行政区划,由相邻街镇管理或单独设立街道办事处。如区政府同意我镇建议,我们将积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积极做好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设施排摸工作,并做好公共服务资源移交工作。

二、参照以往通用且行之有效符合实际的做法,行政管理属地化,村转制的公司隶属关系不变,确保集体经济组织各项政策的延续和落实。

三、配合区政府,在做好区划变更工作的同时,做到各项工作不断不乱,确保基层稳定和谐。

当否,请批示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4年7月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