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08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房管局:

接正萍、陈龙宝、汤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将老旧大楼的垃圾管道井改成“共享储物间”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开开大楼是90年代建成的高层商品房,楼高24层,居民约1000多人。建成时,大楼采用了垃圾管道井的结构,居民不用下楼就能投掷垃圾,虽然方便,但也滋生了卫生和环境问题。去年7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大楼内原有的垃圾井在一周之内顺利封闭,原来居民投放垃圾时所用的这个4平米左右的空间就闲置了下来,结合当时长征镇开展的主题教育以及“美丽楼道”建设工作,银开居民区党总支突发奇想,牵头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环境保护治理小组以及党员骨干志愿者一同商讨方案,将这个空间作为每层居民的公共空间,用来摆放楼道堆放的杂物。每层楼的井道空间以每月300元的价格租借给居民,同时,其他居民如果也有意向租借空间,则可以以入伙的形式参与进来,费用平摊。此外,第一户租借该空间的居民还有责任对摆放进来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居民的居住安全,而收取的费用则全部上缴业委会,充当大楼的各项维修费用使用。共享储物间,既美化了楼道,又增加了公益性收入,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一举数得!

长征镇将总结归纳银开居委“开开大楼”的经验,形成可操作性的工作流程,以便推广;另一方面则将对镇域范围内有类似条件的老旧大楼进行排摸,分析每幢楼的特点,将开开大楼的经验进行移植推广,从而推动小区居民自治工作。此外,我们还将举一反三,挖掘“开开大楼”经验的深层次内涵,在美丽楼组建设等方面活学活用“开开大楼”经验,促进居民自治工作再出新成果、新经验。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18日


                                                                          

联系人姓名:吴晓瑾 联系电话:52707063

联系地址:万镇路180210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