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厉行节约全力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通知

关于厉行节约全力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通知

各基层单位、机关各科室: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现就我镇厉行节约,全力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通知如下:

一、削减机关经常性项目预算

镇机关削减5%的年度经常性项目预算,直接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一是要精简会议文件。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遵循必要性的原则,对会议的数量、时间和与会人员进行严格控制和压缩,可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可小范围召开的,不召开全镇性大会;确保会议质量,减少会议支出。二是要减少公务活动。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规定,严格控制出国考察团组,尽量减少接待、差旅和各类外出考察活动,年内暂停到外省市召开各类会议;要严格控制各类庆典活动和纪念会、研讨会、联谊会等,进一步减少各类评比达标活动。三是要严控公用经费。办公用品坚持统一采购和发放,减少办公设备添置;普遍实行文稿、文件双面打印,倡导网上办公;镇机关各科室要严格控制各类经常性项目的支出,加强公用经费使用的管理,确保实现削减5%经常性项目预算目标。

二、加强机关、企业节能降耗工作

一是要节约用电。全镇各级组织要加强对现有空调系统的维护、清洗和科学管理;一般情况下,应将室内外温差控制在9°C以内,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C,冬季室内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0°C。在满足基本需求的情况下,要尽量减少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照明,鼓励办公室充分利用自然光,减少夜间景观用电;办公室内禁止无人开灯,做到人离关灯。要加强办公区域内用电设备节电管理,严禁擅自使用强电流脉冲设备,尽量减少电脑、电器的待机和空载。要科学地使用和管理电梯。二是要节约用水。要提倡饮用管道供水,减少瓶装水用量;提倡废水循环利用,定期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的排水系统进行巡检,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三、加强节约、节能舆论宣传

镇宣传部门要制定节约、节能宣传方案,利用政府网站、长征报等重要载体进行系列报道,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工青妇等群众团体也要配合镇党委、镇政府积极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镇各级组织要在广大职工、群众中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发出节约、节能倡议,鼓励增强节俭意识、养成节俭习惯,将节余的部分生活费用捐赠给灾区群众。镇机关要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区重建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二○○八年六月十六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