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长征镇人民政府关于申报长征镇为国家级信息服务质量提升示范区的请示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长征镇自2004年以来致力打造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信息服务业产业集聚特点明显,全镇范围内共有信息服务业企业3000余家,上市企业1家,新三板企业17家。2017年度全镇实现税收52亿元人民币,其中信息服务业占全镇总产值的30%以上,尤以天地软件园的信息产业特色最为明显。

我镇信息服务产业集聚度不断提高,具有良好的信息服务业产业的发展基础和质量提升条件:一是发展优势明显,我镇发展信息服务产业的“主阵地”天地软件园为上海市知名品牌示范基地,并先后荣获国家级文化创意示范基地、上海市品牌园区、上海市明星软件园、上海市首批四新经济创新基地等国字号和市级荣誉称号。二是产业集聚度凸显,集聚饿了么、古鳌电子、波克城市等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信息企业。三是地理位置优越,素有上海“西大堂”之称的普陀区长征镇,距离虹桥机场7公里,毗邻沪宁、沪嘉高速公路,东侧距内环线仅1公里,西侧与中环线“零距离”接触,沿线距轨道交通13号线。四是荟萃人才高地,我镇荣获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3名、上海市领军人才2名,上海市浦江人才1名、普陀区拔尖人才8名,普陀区青年英才7名,普陀区创新创业人才16名等。五是技术创新活跃,我镇上海市著名商标企业6家、上海名牌8家、高新技术企业73家、拥有知识产权申请获批实用新型专利的企业34家,拥有实用新型专利142件;外观设计专利的企业11家,拥有外观设计专利31件;发明授权专利的企业24家,获得发明授权77件;发明申请36家,发明申请数达273件;各类专利总数达511件;各类注册商标1060个;软件著作权1693个。

为了能进一步提升长征镇国家级信息服务质量示范区的能级和质量水平,提高产业聚集度,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7〕24号)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要求,我镇将开展信息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产业集聚,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完善标准化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成果。逐步推动全镇信息服务质量提升,积极培育和打造区域品牌生产基地。

根据上述情况,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贵局的要求,结合长征镇实际发展状况,特申报“国家级信息服务质量提升示范区”,恳请贵局转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

特此请示。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23日

(联系人:倪琳,电话:52707998、13918277204)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