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机切换,服务不停!市就促中心领导赴长征镇调研 ( 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3月22日上午,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赴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并指导中心关于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停机切换期间政策宣传、窗口服务情况。普陀区人社局局长王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区人社局副局长汪英姿,副镇长沈燕陪同。

周国良一行具体询问了近期相关业务的办理情况、社保系统停机切换期间可能遇到各类情况的应对措施。他强调,要充分做好宣传告知,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公共就业服务平稳有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本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定于2023年3月20日17时至4月10日24时停机,切换到全国统筹系统,届时,部分人社事项将暂停服务。停机期间,中心窗口按照原来的办理流程,收取纸质申报材料,待系统恢复后即刻办理。参保人员按月领取的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受影响。

为尽可能降低停机切换对群众办事的影响,自3月10日起,中心通过公告栏张贴海报、电子投屏、窗口提示、“普陀长征”微信公众号发布(点击了解详情)、社区工作群公告等多渠道广泛告知,提示企业和居民提前安排,及时办理相关人社事务。

据了解,4月11日0时相关人社业务恢复正常办理,线上服务同步恢复。为衔接好停机期间办事需求,针对因受停机影响暂时无法办理的业务,中心成立工作专班,通过每日对台账,查业务,确保工作日结日清,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碰到有特殊需求的情况,专班专人负责及时对接上级部门,并做好居民的解释沟通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3141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