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三角党建共建 引领互联网经济发展 ( 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提升普陀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上新水平,更好发挥“数字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近日,在联盟企业瑞祥科技的热情邀请下,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企业代表一行,赴江苏省镇江市学习考察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镇江市委网信办,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企业10余名代表参加。

镇江市委网信办向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镇江市先后培养了瑞祥科技、惠龙易通等优秀互联网企业,举办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党建论坛活动,深受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瑞祥科技是镇江乃至江苏省互联网企业的优秀代表,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良性发展。瑞祥科技加入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致力于把上海优秀的互联网党建经验带到江苏,有利于长三角党建共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普陀区产业党建联盟召集人,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表示,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坚持把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社会责任等有机结合在一起,促进企业之间开展业务合作、资源共享、员工交友,并持续不断地为互联网企业提供有活力、有内涵、接地气的党建内容。

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企业代表还参观了惠龙易通、恒顺醋业等镇江市著名企业。

在谱写新时代普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过程中,普陀区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围绕“大招商、招大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将“卯”足干劲,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模式,广交互联网企业好朋友,为普陀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

2020年4月,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是由上海天地软件园与园区企业波克城市作为召集单位,在长征镇互联网行业党委的基础上升格产生的。

经过近些年的实践和努力,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从天地软件园企业逐步拓展到全区范围,产业类型覆盖大数据及互联网+、动漫游戏、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互联网影视及金融科技等细分领域。

普陀区互联网产业党建联盟作为两新党建领域一种创新形式,积极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发展的产业集群党建,通过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产业集聚、促进行业合作、履行社会责任等做法,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有效实现党建和业务的双轮驱动。

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智慧新零售和第三方支付企业端服务,2022年位列中国互联网百强第65名。瑞祥科技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的深度融合,2021年到上海拓展全国业务,并在上海设立8家企业分部,主要管理职能放在普陀区,并就此与普陀区产业党建联盟结缘。2021年,江苏瑞祥科技集团上海分公司正式加入普陀区产业党建联盟。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1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