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医进园区 “救”在您身边!长征又多了对靠谱区域化党建CP ( 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打造“靠长征 谱未来”党建品牌,推进区域化党建联盟服务功能项目化,长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靠谱党建联盟单位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汇·金江青年社区党群服务站开展“家医进园区 ‘救’在您身边”——长征镇靠谱区域化党建联盟共建活动,来自金江园区的白领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合作共建携手发展

活动中,长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未来,双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以需求为导向,搭建服务平台,提供优质资源,切实提升区域化党建整体活力和凝聚力,构建以“党建引领、区域链接、资源共享、协调发展”为目标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学习知识有备无患

理论宣讲环节邀请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李晓芹授课。李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技术”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并通过道具演示胸外按压的手法与技巧,强调心肺复苏是最有效的抢救技术。

为让职工更直观感受急救场景,现场还设置了演示实操环节。在戴灏华护士专业指导下,大家运用模拟方法进行学习,练习心肺复苏、AED除颤仪、三角巾包扎、骨折固定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基本操作,踊跃“上阵”“热火朝天”地进行实操演练,收获满满。

本次共建活动以域内各园区、各党群服务站为单位,辐射周边楼宇、园区白领,为他们带来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科普类课程,以此增强白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紧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3220925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