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吹响新春创城“集结号”!长征人创出文明新气象 ( 2023年02月06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今年是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胜攻坚关键之年。长征镇咬定创城目标,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严格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再发动 再鼓劲

2月2日,长征镇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黄诚,镇党委委员赵雪竹,镇机关责任组副组长,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和小区物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诚就推进创城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仔细做好创城迎检各项工作;二是认真排查,对照迎检标准全面排查;三是及时整改,聚焦薄弱环节,确保整改到位;四是精准固守,尽最大努力做好创城迎检工作。

镇党委委员赵雪竹表示,要绷紧思想弦,抓好整改措施,形成工作合力。

会上,镇职能部门就抓好点位小区、随机小区、集贸市场、主次干道等部分点位工作进行提示,部署小区点位排查整改工作。

聚焦重点不“偏科”

创建文明城区,关键在行动。在社区,居委干部、业委会、物业公司、社区治理“第二梯队”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集中行动,从“面子”到“里子”,从“颜值”到“内涵”,美了环境、惠了百姓。

镇市民巡访团发挥“啄木鸟”作用,对标创城迎检标准,加强巡查,助力文明创城。

居民区瞄准短板、紧盯弱项,针对卫生死角、绿化带垃圾、僵尸车、小区宣传栏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为社区居民打造文明、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志愿接力有“温度”

在多个小区,曹杨中学的学生与社区志愿者一起扮靓家园,让小区用干干净净的面貌迎接元宵佳节。

志愿活动中,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对小区的道路、公共绿地等地进行了仔细巡查,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特别是对隐藏在绿化带的烟头、饮料瓶、废纸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向居民群众做好创城宣传。

踏上新的征程、开启新的希望。接下来,长征镇将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热情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和坚韧不拔的决心,做到静态问题一步到位、动态问题及时清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谱写“长征答卷”!

微信图片_202302060959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