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可爱的志愿者们!一起听长征镇“第二梯队”讲述志愿精神 ( 2022年12月06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有一种可爱的人叫“志愿者”,有一种无私的精神叫“志愿精神”。今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一起致敬这群可爱的人。

志愿服务  温暖您心

在这个特别的2022年,长征镇的广大志愿者,不忘志愿初心,牢记“奉献 有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感恩于心,关爱于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加入社区治理“第二梯队”,参与到社区自治共治。志愿服务不仅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还推动长征镇的基层社区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未来街区居民区社工何顺

如今我已从“第二梯队”志愿者迈入“第一梯队”,正式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未来社区工作和志愿服务会有更好的发展,我们身边一定会有更多人成为“我为人人”的参与者,让我们一起努力!

东旺家苑业委会成员蒋伯刚

我们业委会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红色业委会,因为五人都是党员志愿者。业委会有非常好的传统,那就是团结和奉献。

东旺居民区加梯志愿者吴佳华

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加梯工程终于落地。小区其他楼栋来咨询加梯相关信息,我毫无保留地把所有信息和资料分享给他们,大家合力推动小区的加梯工作,才能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象源丽都居民区社工李淑云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目睹居委会的工作状态。加上我对社区老龄工作有一定的经验,所以萌生了加入社区工作的想法。经过社工招录考试,我如愿以偿,成为象源丽都居民区第一梯队的一员。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说:志愿服务,我们一起来!

象源丽都居民、在读大学生汪灏童

在社区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志愿服务不是单方面的付出,而是双向的奔赴。无论是作为象源丽都“十色志愿者”的一员,还是作为社区应急储备力量,我都非常享受在社区的时光。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社区的舞台上,让青春在社区中闪闪发光。

志愿始于心,文明践于行

志愿者是你我身边最“靠谱”的力量。近年来,在志愿精神的感召和指引下,长征镇2.7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围绕我区“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持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作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创城巩卫、社区治理、公益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成为推动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尤其是今年疫情封控期间,真正体现了人人都是志愿者。大家和全镇市民群众一起,守望相助、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经受住了一次次极限考验,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贡献。

志愿精神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最有力的印证。志愿精神生生不息。去年,长征镇成立“靠谱”志愿者联盟,现已成为长征镇志愿服务的“总枢纽”和“大本营”,为全镇15万余人提供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长征镇将壮大志愿者服务队伍,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用高质量文明实践引领高质量精神文明建设,用“靠谱志愿服务”擦亮“靠长征 谱未来”品牌,将志愿精神永续传承。

志愿服务是基层治理最暖心的温度。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软实力就是感召力和凝聚力、生产力和创造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志愿者化身社区治理“第二梯队”,继续活跃于核酸筛查、业委会管理、加装电梯、邻里互助等社区公共事务,鲜活展现与社区共相伴、同成长的蓬勃朝气。

下一步,长征镇将深入践行“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坚韧不拔 团结奋进 敢为人先 永攀高峰”的新长征精神,积极回应时代召唤,用长久相伴的志愿服务提升基层治理聚合力,共同谱写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206155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