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倡议书 ( 2022年12月01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只有全民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才能最大限度地限制病毒传播。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3周岁及以上人群,就近到接种点尽快接种疫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要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以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

秋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季节转换气温变化剧烈,老年人免疫力稍弱,面对仍在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要抓紧时机打好疫苗为自己穿好“无形防护服”。

实施科学精准防控,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须更好筑牢防疫屏障。新冠疫苗接种是目前最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强有力的手段,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的人群响应倡议书,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或加强免疫接种。

?? 温馨提示 ??

一、还未完成全程接种,或还未接种加强针的居民,特别是没有接种过一剂新冠疫苗的老年居民,请抓紧接种。

二、担心因基础疾病或身体状况是否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居民,可以在每周一至周五13点30分至16点携带病史资料去千阳路209号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疫苗接种处咨询。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的居民、独居老人、90岁以上高龄老人可以签写委托书请居委干部复印病史资料代为前往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咨询。

三、接种时,需携带身份证、手机、提前生成个人接种二维码。70 岁以上老年人需要家属或志愿者陪同。

四、接种时健康码应为绿码,接种前应具备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

五、接种过程中应全程戴好口罩,保持2米距离有序排队。

六、因疫苗接种后48小时内不参加核酸采样,如有采样需求的市民请在接种前完成采样,以免影响出行。

七、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映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长征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