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真格!长征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居民安度寒潮 ( 2022年12月01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在“低温+大风+降水”连环攻击下,断崖式降温开启寒潮“速冻”模式。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长征镇多措并举、跨前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预案,强化防寒防冻措施,保障社区居民安度寒潮。

贴心!宣传动起来

居民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微信群等各种渠道,发布天气预报、寒潮防范事项等信息,仔细分析寒潮天气可能造成的隐患与影响,提醒居民防冻防寒,切实做好宣传防范工作。

细心!预防有一套

寒潮来临前,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迅速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高密度巡查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沿街户外广告、工地围挡。针对部分户外广告和工地围挡存在破损的情况,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约谈相关负责人,要求限期内修复完毕,防止强风天气引发安全事故。

物业人员迅速落实小区低温防冻各项工作,对社区消防栓、水管等户外设施进行敷设防冻排查,及时落实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应急抢修快速到位,保证居民群众的生活正常。

为了确保植物不“冻感冒”,为部分植物裹上了厚厚的“暖被”,用草垫包裹主干,确保植物安然过冬。

暖心!叮嘱特殊人群

镇老龄办指导居委会共同做好寒潮大风天气安全风险防范,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防止寒潮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居委会通过上门、电话、微信和“老伙伴”志愿者拜访等方式,提醒社区老年人加强安全防寒意识,特别是独居老年人预防冬季常见病、突发病和安全使用燃气、水电及防盗等常识。

社区继续做好独居老人水电煤有关设施安全状况的检查工作,切实保障老年住户的安全。上门特别关照老年人在特殊天气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各养老院高度重视寒潮大风天气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机构负责人带班制度;全面开展风险隐患自查,全力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做好院内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加强设施、树木的防风固定措施。

微信图片_202212011708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