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长征镇在行动! ( 2022年09月2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食品安全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长征镇以食品安全周为契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向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饮食安全意识,切实守护好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9月1日,镇食药安办联合长征市场所组织开展移动快检进社区活动,社卫中心医生为社区居民普及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预防。

9月2日、9月9日、9月16日,镇食药安办组织食品安全经营者、物业、居民区食品安全“一站三员”、志愿者等线上观看食品安全宣传科普直播。此外,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长征镇各居民区自发组织食品安全“一站三员”、志愿者及社区居民共同观看食品安全科普视频。

9月22日下午,长征镇食药安办联合长征市场所开展2022年度“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并邀请食品安全志愿者到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向志愿者现场讲解“如何读懂食品安全公示栏”,参观餐饮单位后厨了解食材的存放与处理。

下一步,长征镇将继续联合镇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多渠道、多平台、多形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营造科学健康的食品安全消费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280931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