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时间丨常态干、干常态,长征镇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不手软! ( 2022年09月28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进入创城迎检冲刺阶段,长征镇明确工作目标,持之以恒打好创城攻坚战、持久战,把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把问题整改抓在手上,坚决打赢创城成果保卫战。

社区勤整治 环境再提升

结合每周四的爱国卫生日,全镇28个居民区充分调动“三驾马车”力量,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脏,手拿夹子、扫把等工具,认真清扫小区内的绿化带、路面等。

有些志愿者还总结出垃圾的分布规律,如公共座椅旁多烟头要多低头注意看缝隙;楼栋之间多装修垃圾要多观察暗部死角不留余地……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社区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抬头向上看 细节见真章

一些居民区还将文明创建的触角伸向小区的楼顶。近期,受台风“梅花”等不利天气因素影响,个别住宅楼顶出现大量落叶、残枝、垃圾,影响居住环境。为清洁这项“悬在头顶”的治理死角,居委干部、物业主动上房、集中处理,还居民以全方位的卫生整洁。

聚焦小区宣传栏等部位的短板弱项,各居民区借助清洁契机,对细节处再梳理、再检查,确保文明宣传海报一应俱全,无破损、卷曲,宣传内容符合时下主题。

堆物严整治 文明强约束

各居民区继续对楼道堆物、非机动车进楼道等现象进行“回头看”、再整改。居委会、小区物业、社区志愿者、楼组长对每一层楼的楼层通道、消防通道及电表房进行“地毯式”排摸,切实做到不放过一个死角。

工作中,大家全员上阵、分工合作,将堆弃在楼道内的杂物逐一清理,对于楼道内停放的非机动车,督促车主将车推至指定停放点。对不愿配合的居民,居委及物业工作人员耐心劝说,最终得到居民理解、支持,并配合清理工作。

在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集中自查行动中,还发现了共享单车进小区的现象。居民区要求小区物业严格做好门岗进出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微信图片_20220928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