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党的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丨长征镇2022年优质党课“送学到社区”,爆赞! ( 2022年09月21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为全力打造“靠长征 谱未来”党建品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教育培训、思想引领、服务群众作用,长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2022年“送学到社区”活动,把优质党课送到社区党员家门口。以此激励广大党员踔厉奋发、勇争一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送学由长征镇社区党校讲师团成员王木平、霍荣信、高舅成、吴晔等人授课,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热点时事,为全镇28个居民区的党员送去优质党课内容。为确保防疫安全,每场次参与人数原则上限定在50人以内。

目前,“家门口”的党课受到社区党员的广泛好评。就在前不久,梅北和银开两个居民区的党员分别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由社区党校讲师团成员王木平讲授专题党课《由中美南海对峙谈中美关系》。党课围绕党员普遍关心的中美关系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分析中美关系。

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奋发图强、接续奋斗,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课后感想

王木平主讲《由中美南海对峙谈中美关系》

梅北居民区党员 郑鸿铭

我深深感到中国在政治上独立自主、经济上发展壮大、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各国关系中战略作用增强。中美两国的发展必须以相互尊重、平等协商、求同存异的精神解决双方问题,新的中国世纪将是和平、合作、共赢的世纪。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肩负起身上的重担与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祥和名邸居民区党员 徐芳芳

西方反华势力的无理挑衅改变不了中国的统一大业,台独势力的猖獗,也只不过是狐假虎威,它改变不了都是炎黄子孙的现实,更动摇不了14亿人民大一统的决心!

真源居民区党员 李德明

王老师的党课运用大量的材料,揭露了美国妄图用台湾、南海问题打压中国,阻遏中国的崛起。面对美国的野心,我们的原则是“朋友来了有美酒,豺狼来了有猎枪。”我们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把自己的国家做大、做强。

高舅成主讲:《从毛主席“四渡赤水”的神来之笔,看战略战术的灵活运用》

银开居民区党员 张榴萍

“四渡赤水”战役是毛泽东同志一切从中国实际出发,根据中国革命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利用敌我矛盾,摆脱重重围堵,取得的最终胜利,是毛泽东同志军事指挥艺术的神来之笔。我们通过这次有意义的党课,深情缅怀毛泽东同志,也通过“四渡赤水”战役进一步深刻领会到,“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霍荣信主讲:《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花苑居民区党员 潘丽琴

遵义会议是生死攸关的革命转折,为党和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作为一名小区党支部书记,我不仅要率先垂范,还要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更好地为居民、为社区服务。

霍荣信主讲《几度沧桑——国歌和国旗的诞生及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未来街区居民区党员 潘雯佳

国旗和国歌是一个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对于中国人来说,国歌能唤起人们内心的共鸣,国旗的一抹红色,能激发我们的民族情怀。国旗是革命先烈鲜血染红的旗帜,《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儿女奋勇前进的心声。通过今天的党课学习,我们感叹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也为现在取得的辉煌成就而自豪。在如今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牢记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

据介绍,随着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长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送学到社区”活动将进入紧锣密鼓的高峰阶段,共计60节党课将在大会召开前后逐步送进28个居民区。活动预计将持续到11月末。

微信图片_202209211658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