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 ( 2022年09月20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8月1日起,普陀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长征镇积极响应,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清峪路万镇路交叉口,常常能看到一支这样的队伍,他们中有志愿者,也有交警、辅警。这些人风雨无阻地为这处路口营造了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也提升了往来居民的交通文明素养,树牢群众主人翁意识。

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由周边的花苑、万豪、祥和名邸居民区社区志愿者组成,他们在早晚通勤高峰时段驻守路口轮流值守,不断岗不离岗,协助交警、辅警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

志愿者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马甲、手执文明引导旗,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身体力行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彰显文明市民的担当。

他们协助交警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往来行人“红灯停绿灯行”、快速通过斑马线,劝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佩戴好安全头盔,警示机动车礼让行人、按规定车道行驶。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做到“出行有道、行车有规、停车有序”。

文明城市从文明出行开始,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不仅展示城市的良好形象,更是市民文明素养的具体体现。

现在,这支由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长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的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正值守在路口,开展普陀区文明交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不文明交通行为亮出“红灯”。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倡导者,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20094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