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长征 谱未来】长征镇二十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 2022年08月19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普陀区长征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8月18日下午在长征镇人民政府召开。90名人大代表审议了镇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镇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资金调整情况报告。通过关于接受赵勇同志辞去副镇长职务的请求决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轶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报告指出:

2022年上半年,我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落实“四应四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报告明确了2022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努力完成各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常态化防控;锚定经济目标任务,推动集资稳健发展;提高社区管理水平,推进社会事业发展;改善镇域环境品质,增进城市管理层次;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促进平安长征建设;着力提高行政效能,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数字长征、智慧长征、美丽长征”建设继续努力奋斗,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听取了镇财政2022年预算调整情况报告,书面报告了镇财政2021年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并分组进行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大会先后表决通过关于镇2021年财政决算的决议和2022年预算调整情况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王春明代表镇党委,对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表示感谢。他表示,上半年,在全镇的奋力拼搏之下,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经济稳中有进、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特色进一步凸显、数字化创新应用进一步深化、城市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不断向精细化迈进、平安建设得以拓展和深化、全镇党员干部得到了历练。

王春明指出,下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全镇各项任务依然繁重,要继续以逆流而上的拼劲和踏石留印的干劲,完成好我镇各项工作。他强调:

砥砺前行、合理谋划

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依然突出,处理好固有问题和分析好新问题是双重挑战。全镇上下要在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的基础上,砥砺奋进、统筹谋划,为实现五高目标贡献长征力量、长征智慧。要攻坚克难,夯实发展之基;立足长远,科学统筹规划,坚持优化结构、优化发展载体、坚持统筹协调。

改进作风、务实为民

要坚持“一切发展都是为了人民”,贯彻落实“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凡是有利于改善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环境的、凡是反映了民之所需和民之所盼的,都应当义不容辞、当仁不让地开展好、落实好。要做到厚植基层、心系群众,主动作为、跨前思考,以身垂范、以行促效。

强化管理、锤炼干部

各级党组织都有干部培育和管理的职责,要加倍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扩大干部发展空间和容错空间,从而将发展脉搏和治理力量更好地贯通传递到基层末梢。一方面,要注重培育,让干部“能作为”,加强源头储备、突出实践锻炼、注重定向培养。另一方面,要管爱结合,让干部“愿作为”“敢作为”,实打实地创造条件提升干部成就感、荣誉感。

现在,长征镇正处于蓄势待发、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长征人要进一步提振精神,争先创优,发扬“靠谱”作风,为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微信图片_202208190910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