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检查超200家重点场所!长征镇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 2022年08月16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从严从紧从细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近日,长征镇平安办、经发办、规建办、城运中心、城管中队等多部门联动,白加黑作战,对辖区内大型洗浴中心、“五小行业”场所、农贸市场、生鲜菜店、居住小区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防控,跑出排摸“加速度”

长征镇持续压实属地责任,切实筑牢防控防线。3天时间内,共检查135家生鲜菜店、76个居住小区、50家足浴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同时,镇经发办、规建办对大型洗浴中心及沿街“五小行业”场所开展专项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场所码”扫码情况、每日核酸检测记录、日常消毒记录等防疫措施。跑出排摸工作加速度,全力守护居民健康安全。

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部分问题,如员工未佩戴口罩、缺少场所消毒台账、核酸检测超时等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商家即刻整改,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重排查,多措并举不遗漏

镇经发办、规建办、城管中队、城运中心严格落实责任,分组包片督查辖区农贸市场、生鲜菜店等经营场所主体落实“场所码”应用,重点查看是否按规定设置“场所码”并张贴于入口醒目位置,是否安排专人引导督促进入人员扫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商家均能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但仍存在部分商家未完全落实“逢进必扫”、未落实“一米线”、未落实消杀台账方面,工作人员现场向商家负责人宣讲防疫政策和要求,当场开具整改书责令立即整改,要求严格落实“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后续将不定期针对问题场所进行回访。

再督查,安全隐患零容忍

为切实有效防范新冠疫情反复,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城运中心对居住小区门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查。发现部分小区仍存在“场所码”破损、人员车辆进小区扫码不到位情况,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要求相关负责人迅速进行整改,并做好记录,纳入物业一体化考核。同时告知相关物业公司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加强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的门面房管理,通过“反复查、查反复、以查促改”,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下一步,长征镇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地毯式”排查形式,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微信图片_202208160913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