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带头人让这里的“第二梯队”融入社区新常态 ( 2022年08月10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小爱建业委会出谋划策、招标新物业……长征镇梅北居民区爱建新村“第二梯队”正参与社会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有事找刘主任”

今年6月以来,爱建新村“第二梯队”平滑切换到日常状态,逐渐深入参与社区治理。同属梅北居民区的小爱建重新进行物业招标,“第二梯队”成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新物业“打样”,助力小爱建物业尽快落地,同时为新成立的小爱建业委会出谋划策。据了解,小爱建也即将与吉兴物业完成签约,形成大、小爱建两个小区同一物业区域化管理。

这一切的背后是爱建新村“第二梯队”队长——党员刘玉平,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小区业委会主任。2020年9月上任伊始,他就迎来了第一次“大考”——美丽家园综合改造项目。针对小区一次供水还未改造的情况,结合雨污水管道改造,他多次与上海自来水公司进行联系沟通,“争取一次性把两个项目同时拿下。”

好事多磨,在施工开挖时,施工方不慎将电缆线打断,造成水泵因停电无法启动,在电力公司奋力抢修的同时,他与业委会成员一起,出通知安抚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实现零投诉的同时,也让居民们认可了他,为今后社区治理打下扎实基础,“有事找刘主任”也成为居民们不约而同的默契。

“确保团购物资用在刀刃上”

疫情封控期间,社区居民的“吃饭问题”是头等大事。家中食物储备很快“见底”是常态,兴起的团购虽然解决了日常需求,但是也产生了不少困扰。“第二梯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完善优化,如明确团购必需品的范围,限于大米、蔬菜等,对于其他非必需品,刘玉平建议“确保团购物资用在刀刃上”,同时耐心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每当物资抵达小区时,不管白天还是黑夜,刮风还是下雨,“第二梯队”都冲锋在前,从清点、卸货、运输到统计发放,对待每一个步骤都做到仔细认真,“虽然辛苦,但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队长就要有队长的样子”

“第二梯队”主动接过楼组管理“接力棒”,及时传达有关镇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当时,楼内出现阳性病例后,整幢楼需要进行14天封控管理,居民难免有焦虑情绪和抵触心理,“第二梯队”总是耐心解释封控政策,转发各种防疫健康知识,缓解居民焦虑情绪,架起居民和居委的沟通桥梁。

刘玉平以身作则,还在镇交界处进行执勤任务,查验本镇人员外出看病配药证明,对非本长征镇人员进入本镇进行劝返,每次都是坚守10小时以上, “队长就要有队长的样子。”看到疫情数字逐渐下降直至清零,他发自内心的高兴。

微信图片_202208100907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