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连收3面锦旗,长征镇这个社区真不简单! ( 2022年08月09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长征镇东旺居民区一天之内连续收到3面锦旗。疫情期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干部、“第二梯队”用实实在在的真心、真情感动了社区的每一个人。居民们真诚感谢他们的真心付出和全力以赴!

“行军床头连着居民的电话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刘晓慧挺身而出,每天“以居委为家”、24小时日以继夜地在居委会待命。“每天运动步数破万是常态,行军床头就是连着居民的电话机。”

小区封控管理以后,老年居民们的药罐子很快“见底”。为了给居民买上急需药品,她常常顾不上吃一口热饭,骑着电瓶车跑遍周边药房,回来时嗓子也哑了,但塑料袋里沉甸甸的药是她坚持下去的动力。

深夜,电话铃声响彻居委会,原来是一居民的父亲抗原呈阳性,寻求居委帮助。在得知对方家中还有未满2个月的婴儿时,她一个劲地安慰对方说:“阿拉居委会尽力帮你们解决困难的。”放下电话,她立即开始准备隔离防护用品。看到雨夜里一家人转运时,她心疼地湿润了眼眶,默默地抹了抹眼角……

她回忆起这段日子觉得,只要正面回应居民的实际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的各类问题,居民自会感觉到你的好。

“一天收到3面锦旗,我们也是第一次,感谢各位居民对社区的认可和支持。这是一场全民战疫,只要我们并肩作战,就一定能夺取最后的胜利。”刘晓慧目光坚定地说。

“这支居委会队伍老灵额”

封控期间,东旺居民区居委干部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他们全情投入、勇毅前行。

他们是“送餐员”,为解决社区困难老人的吃饭需求,坚持每天早晚两次为老人送饭,累计达960人次;他们是“采样扫码员”,在核酸检测现场,耐心细致地帮助老人操作智能手机,生成检测码。他们还是“物资发放员”,物资一到小区门口就是无声的集结令。哪怕是刮风下雨或用餐正吃到一半,他们迅速抵达现场,累计将16500余份各类物资送上门,用真心维护着社区的日常保供。

居委会主任季晓潇全心投入,家里的老人顾不上照顾,还错过了孩子的十岁生日;老龄干部张晓琳的生日是在为社区老人发物资中度过的,她更加牵挂着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及时上门送上防疫物资;居委干部朱勇兵接过配药“接力棒”,主动承担起为老人配药的任务,还自掏腰包垫付资金20000余元,为居民配药780余份,并坚持送药上门;“95后”居委干部翟希雯,每天坚持为独居老人上门做抗原和核酸检测……点滴付出都被居民们看在眼里,得到了居民们的称赞与好评。他们听到最多的就是:这支居委会队伍老灵额。

一锅甜粥、一包水果、精心熬制的水果羹、各类零食以及封控期间的紧缺物资酒精、口罩、喷壶等等……居民们自发用各种方式关心居委干部。让大家感动的是,在高温酷暑的日子里,有一位耄耋老党员2次送来西瓜,嘱咐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保重身体;有居民们写来感谢信;更有区级机关志愿者自发购买便携式电风扇,一句“你们辛苦了”让人倍感欣慰。

“第二梯队”成靓丽风景线

“第二梯队”融入社区、参与社区治理成为一道新的“风景线”。疫情封控期间,东旺居民区党员、群众迅速集结,成立了一支35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并组成各种服务队:应急保障突击队、物资搬运队、采样扫码队、特殊人群关爱队等等,成为居民值得托付的“靠谱”服务力量。

在小区历次全员核酸筛查中,在居民区精心组织下,“第二梯队”始终叫得应、拉得出、打得赢。为保证社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坚持采用应检人员逐一核对“勾名单”做法,滚动式播放小广播提醒居民及时下楼做核酸检测。高温酷暑下,他们事先为采样点搬运大冰块,为医务人员、志愿者顺利开展工作送上清凉。

此外,“第二梯队”坚持做好宣传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和民心稳定。他们制作温馨提示、告知书等,在社区群里及时传达,让居民们第一时间了解社区疫情最新动态,让居民们心里更有底了。

据了解,东旺公寓加装电梯有了新进展,2部电梯已通过征询,开工指日可待。小区业委会改选也将提上日程。“第二梯队”让居民感受到治理的新进步、社区生活的新温度。

发扬“靠谱”作风,敢担当善作为,想办法尽所能,用实际行动画出疫情防控最大“同心圆”。

微信图片_202208090912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