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商铺防疫不松懈!长征城管执法防疫两手抓 ( 2022年08月06日 )      来源: 普陀长征

为实现沿街商铺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全覆盖,筑牢市民安全“健康长城”,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托队内“路长制”巡查力量,根据沿街商铺经营时间合理统筹执法力量,充分应用“上海城管”APP等数字手段,对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做好疫情常态化管理。

包路包段 落地见效

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采用“路长制”管理模式,以路段为基础范围,组织队员按路段分包监管责任,实现一路一“长”。使得沿街商铺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提升管理实效。同时,根据每个路段商户行业种类、营业时间,制定个性化“检查时刻表”,做到72小时内全覆盖检查一轮。

执法力量 统筹调配

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对照《普陀区关于深化”三查“专项行动集中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开展沿街商户疫情防控检查,对美容美发、便利店、生鲜店、足浴等重点行业加大巡查力度。在梳理沿街商户营业时间后,统筹执法力量,每日7点、15点、18点、20点四个时段出动执法力量,加强沿街商铺检查,严守重点区域,管控力度不放松。

智能执法 精准防控

依托“智慧城管”红黄绿三色监管系统,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不断改进沿街商铺治理模式、不断创新治理手段。结合沿街商铺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执法队员对每一类执法对象设定中高低风险的“红黄绿”等级,并对应确定日常检查内容和频次。同时,运用“上海城管”app“码上查”功能,对沿街商铺是否落实“场所码”应扫尽扫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长征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街面疫情防控,紧盯日常巡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销项管理、细查整改,加强全区域、多角度的防疫监督检查,以更强的担当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做实见效。

微信图片_20220806083953.png